中国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中心
China Circular Economy Lndustry Development Center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中心

商务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1-08-19 14:19

7月23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同志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2021819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抗击疫情等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利益的无比关心与极其重视,深刻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宗旨和理念。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防汛保供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担当。当前正处“七下八上”主汛期,台风高发期,台风、内涝、山洪等自然灾害给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很大威胁。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加强对河南雨洪态势的跟踪研判,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受灾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要“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切实增强风险防范与防灾备灾意识,密切关注自然灾害、南京疫情等形势发展,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做好事前预防与事中事后处置。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商务领域防汛保供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商务为民宗旨,确保汛期中央储备商品质量、数量安全,服务好受灾情影响的商贸流通和外贸外资企业;切实做好市场运行监测,完善各项预案,有防有备,防患于未然;加强对受灾地区保供工作的精准指导,抓好全国范围内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


分享到:
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中心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交大东路66号院2号楼1021号
电话:010-62135535   邮箱:271318168@qq.com
首页   |   中心介绍   |   重点项目   |   新闻中心   |   合作单位   |   信息发布   |   党建园地   |   联系我们